党史学习教育【第19期】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省水利厅组织青年党员赴红旗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进一步弘扬红旗渠精神,引导青年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25—26日,省水利厅组织青年党员赴林州市红旗渠精神培训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武建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武建新强调,青年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珍惜难得机会,齐心协力,开展好学习教育,确保思想受洗礼、灵魂受触动、精神受鼓舞;要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伟大的“红旗渠精神”,砺初心、守信念、明方向、强担当、勇作为,为新时代全省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在红旗渠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生动的讲解,通过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简陋的工具、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大家更加深刻领悟“自力更生、 艰苦创业、 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随后,大家徒步赶赴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实地走“水长城”“红飘带”。穿山而过的红旗渠水,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当年林县人民修渠的艰辛。当年红旗渠修建过程中党员干部吃苦在前、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英雄事迹一次次震撼人心。在青年洞旁,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党的教育和精神洗礼。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教育重温红旗渠故事,感悟红旗渠精神,更有信心肩负起今天的历史使命,牢记初心和使命,发扬红旗渠精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时代河南水利现代化实践中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