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第18期】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省水利厅党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5月21日上午,省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集体参观了黄河博物馆、黄河国家地质公园临河广场,重温了入党誓词。下午,厅党组书记刘正才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厅长孙运锋围绕“关于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几点思考”,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站位河南全局,全面系统把握我省黄河规划的总体要求;坚持系统观念,统筹谋划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水安全保障;近期重点工作”等四个方面作了主题发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王国栋、武建新、任强、申季维分别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和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正才围绕“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学习贯彻进一步深化”作了总结讲话。一要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9·18”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我省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动力。要大力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把水资源作为最大刚性约束,以节约用水扩大发展空间。要持续完善防灾减灾体系,提高应对水灾害能力。要不断加强水文化建设,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确保在新阶段取得新成效。二要大力发扬革命精神。以滚石上山、攻城拔寨的拼劲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履职尽责、顽强拼搏,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特别是在关键时刻豁得出来、顶得上去,把艰苦奋斗的作风转化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在新阶段新征程留下水利人的不懈奋斗足迹。三要着力推动各项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涉水问题,及时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事项的整改落实,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深学细研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治水兴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河南水利“十四五”重点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