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家座谈会

发布单位:科技与对外合作处

时间:2021-06-15

点击数:


  6月4日,河南省水利厅召开专家座谈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座谈会上,来自厅属单位、省水利学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民营企业、一线建设单位的水利专家先后发言。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体会认识,就发展水利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智慧水利等提出意见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为科技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树立了科技工作者的信心,激发了科技工作的热情。广大水利科技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砥砺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从党的百年奋进历程中汲取力量,弘扬科学家精神,全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水利智慧。

  会议强调,与会专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作用,结合我省水利改革发展和四水同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开展科技创新和服务,为河南水利高质量发展发挥科技支撑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