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水利局开展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发布单位:科技与对外合作处

时间:2021-06-02

点击数:


  濮阳市水利局按照省、市关于开展2021年科技活动周的有关精神,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活动主题,大力开展了一系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水利科技宣传活动,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

  一、参加科技活动周开幕式,积极开展现场咨询

  5月22日上午,该局在濮阳市科技活动周活动现场设立服务咨询台,布置了展板、横幅和小标语等,以濮阳市水利系统“四水同治”治水理念和“绿色、健康、养殖、发展”的水产业科技发展两大主线,向群众开展水利科技知识宣传。面对面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现场解决技术难题10余个,发放《水产养殖用药明白纸2019年1号(国务院兽医行政管理部门规定水生食品动物禁止使用的药品及其他化合物)》和《水产养殖用药明白纸2019年2号(国务院兽医行政管理部门已批准的水产用兽药)》等水利技术资料500余份。

  二、送科技下乡进村入户,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周期间,水利局组织科技下乡服务队,分赴各县区及有关乡镇开展下乡科技服务活动,一天一个县区,奔赴到村间地头、水产养殖场等场所,打通水利科技“最后一公里”。针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水产养殖等方面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为农民朋友提供技术咨询、指导,现场答疑解惑,提供渔业信息,精准科技帮扶。并免费发放《〈新时代新渔业〉濮阳市渔业实用技术培训教材》《渔业新技术跨越与发展》《鱼类的营养及鱼文化》《水产养殖质量安全管理规定》等技术资料1000余份,为广大农民朋友开展科学养殖,增加渔业效益和渔民收入,改善水域生态环境,提供了科技保障。

  三、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和科技咨询。

  活动期间,该局派出宣传服务人员60余人,出动多辆宣传车,开展科技咨询服务10场次,受惠群众达2000余人次。

  通过本次科技周宣传活动,营造了濮阳市水利人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科技意识,推动了该市水利科普事业的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