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水同治在行动 | “四水同治”集中采访活动启动

发布单位:河南日报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谭勇

  5月24日上午,省委宣传部、省水利厅组织开展的“四水同治”集中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创新实施“四水同治”,全面提高水治理能力和水安全保障水平,我省取得了哪些新进展、新成效?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保护修复,各地有哪些新探索、新实践?率先开展河湖长述职,积极探索“河长—检察长”模式,如何解读这些新经验、新做法?

  在接下来的五天时间里,由中央驻豫媒体和省内主流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将先后赴濮阳、焦作、洛阳、平顶山、郑州等地,通过与相关部门座谈、现场观摩采访等形式,共同探寻“四水同治”的“河南答案”。

  集中采访期间,各媒体所属新媒体边采边发,运用图文、短视频、H5、直播等多种形式,通过抖音、快手、头条等平台推出行进式、见闻式融媒体报道,并开设#四水同治在行动#等相关话题,生动展现我省重拳治理、“四水同治” 的实践成效和沿线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杜晓琳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大力宣传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治水思路的生动实践,生动展示我省水利事业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