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后扶处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单位:移民后期扶持处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为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5月13日下午,移民后扶处党支部书记以《社会主义五百年与中国共产党一百年》为题,给全处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支部书记从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概念的产生和流转,列宁领导十月革命胜利并实践社会主义、苏联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和苏联模式的兴衰、社会主义五百年的发展历程和启示等角度,用大量的历史资料和感人深省的故事,生动全面地讲述了社会主义五百年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艰苦奋斗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实现伟大梦想的路径等,强调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性。

  课后党支部书记结合后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全党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全处党员干部一定要扛稳政治大旗,把党史教育作为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的重要抓手,做到党史教育全员覆盖,切实抓紧抓细抓实。二是要追求学习实效。党史学习教育切忌搞形式主义,要结合后扶处工作实际,注重教育形式创新,着力加强党史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努力让大家由被动学转为主动学,由浅尝辄止转为深刻领悟,让党史教育成为党员干部砥砺奋进的营养剂,不断锤炼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三力”。三是要做好统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落脚到“干”,要引导干部职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出坚定信仰,学出过硬本领,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加快推进后扶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党史教育与实际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党课非常及时,非常必要,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进一步提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移民后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