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第16期】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水利厅调研指导工作

  5月11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曲径一行6人到水利厅调研指导工作。指导组听取了水利厅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相关资料,与部分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访谈。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武建新,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东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玉柏,厅二级巡视员杜晓琳参加汇报会。

  刘正才汇报了我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水利厅党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指导下,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坚持科学谋划、高质量推进,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厅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全厅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河南日报》《中国水利报》等新闻媒体对省水利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报道。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精心谋划部署。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后,省水利厅党组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及时召开动员会,对全厅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厅机关和厅属单位全员参与。健全工作机构,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抽调专人开展工作,建立了厅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与各单位的联系机制。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宣传工作方案,有力地推动厅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厅真正落地见效,厅党组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专项督查、调研座谈等方式,对厅属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指导。

  二是注重学习效果,确保入脑入心。省水利厅党组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通过党日活动、文明创建、学习强国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创新学习载体;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学习内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先后邀请专家到厅作宣讲报告、青年理论小组学习、座谈,多措并举,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深入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三是突出为民服务,彰显工作成效。省水利厅党组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出台专门工作方案,制定省水利厅“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明确了农村供水、水生态治理、防汛抗旱、预防未成年人溺亡等14件实事,同时确定了牵头厅领导和责任处室,坚持聚焦民生水利,重点关注基层一线,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最为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涉水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曲径对我厅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水利厅党员干部围绕为民办实事,扎实推进水利项目建设,加强河湖管理,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希望水利厅党员干部把工作落实落细,加强末端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调研组还查阅了我厅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资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