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水利部调研丹江口水源区绿色发展情况

发布单位:四水同治办

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3月29日至31日,水利部水资源司副司长郭孟卓带领国家发改委、水利部、自然资源部、长江委相关负责同志莅临我市就丹江口水源区绿色发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国栋,南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薄学斌,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华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淅川县、西峡县就丹江口水库水质现状、河道治理与水生态修复状况、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听取省直相关部门、南阳市政府及六个水源区工作情况汇报。

  郭孟卓对丹江口水源区绿色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确保水源区供水安全、水质安全和工程运行安全,加快水源区污染源治理、水源涵养、水生态修复、产业结构调整,强化水源安全保护联动机制,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库区产业发展、生态补偿机制、库区联合执法监管上下功夫,谋划好水源区绿色发展的示范引领蓝图、建立健全产业发展政策扶持、生态产品收益机制、库区联合治理执法体制,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