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重大项目迅速复工掀起建设高潮

发布单位:四水同治办

时间:2021-02-25

点击数:


  2月19日省委召开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2月20日省政府组织全省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吹响了今年重大项目建设的“冲锋号”。省水利厅迅速学习贯彻推进会议精神,厅主要领导深入水利项目建设一线督导,要求全省水利系统抢抓当前天气转暖等水利工程有利施工时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项目复工复产。截至2月22日,十项重大水利工程和九项重点水利工程等在建重大水利项目已全部复工,施工强度约占正常施工期的80%。

  春节期间,为确保度汛工程汛前节点建设目标,确保控制工期的关键工程按期建成,河南省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等工程全标段持续施工,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小浪底南岸灌区、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及灌区等工程关键标段持续施工。

  当前,除河南省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等工程全标段持续施工外,其他重大水利工程各项目参建单位正积极组织剩余人员返岗复工,确保2月底前人员全部到岗到位,施工强度达到100%,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发扬“三牛”精神,迅速掀起全省水利工程建设高潮。

  截至目前,十大水利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56.7亿元,占批复总投资340.65亿元(不含贯孟堤扩建工程)的46%,占累计下达投资计划136.2亿的115%。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108.9亿元,其中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程要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九项重点水利工程已完成投资12.32亿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