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省农水站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4月19日,农水站党支部书记以《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传播》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一堂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的专题党课。

  党课首先从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讲起,十月革命给中国人民送来了马克思 主义、欧洲巴黎和会外交失败、“巴黎和约”签订,东交民巷提交意见书......一个个历史瞬间、一件件历史事件呈现在大家面前。党课不时穿插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小故事,详细阐述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轰轰烈烈的“五四”爱国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及其与中国工人运动结合的意义。与会党员深刻感受到,这样的党课有意义、“有意思”,不仅理论丰富,还干货“满满”。

  这次党课引起了大家对学党史的浓厚兴趣,也引发了党员们对共产主义在中国发展史的思考。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把历史当作最好的教科书,结合实际工作,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来源:农水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