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沙颍河局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中国精神”学习培训研讨活动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根据局党委统一部署,沙颍河局组织党员干部于4月14日至16日赴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中国精神”学习培训研讨活动,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和愚公精神洗礼。进一步学习领会“敢想敢干、开拓创新、坚韧不拔、团结奋斗”的愚公移山精神。

  愚公移山精神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标识。千百年来,愚公移山的故事广为传颂,愚公移山精神激励着中华儿女艰苦奋斗、奋勇前进。在列子小道,党员同志们走上愚公路,欣赏历代文人对愚公精神的评价,身临其境地感受了愚公移山精神;在愚公移山铁卷广场,大家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齐声诵读了《愚公移山》原文,愚公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位党员干部,同时也让大家深深意识到要像愚公叩石垦壤移山那样齐心协力、攻坚克难。

  在觉悟院,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高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将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融入到铮铮誓言中。在放映厅,全体党员观看了《愚公移山是一种觉悟》专题片,聆听了老一辈人对愚公精神的诠释解读,革命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震撼着每名党员的内心。党员干部来到愚公移山体验区,或推独轮车或肩担石头走山路,切身体验愚公移山的艰辛和不易,在实践中领略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百折不挠、挖山不止"的愚公精神。

  在朱德出太行小道,党员们参观了朱德出太行展览馆中陈列的图片、实物、文字资料,重走朱德出太行小道,深切地感受革命先辈们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

  赴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是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自然延续。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愚公移山精神和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精神,为开创新时代沙颍河局工作新局面履职尽责,努力奋斗。

  (来源:沙颍河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