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沙颍河局抢险队党支部举行祭奠卫国戍边英雄王焯冉烈士活动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1-03-31

点击数:


      2021年3月30日,河南省沙颍河流域管理局防汛机动抢险队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漯河市烈士陵园,祭奠卫国戍边英雄王焯冉烈士。

      祖国西部边陲,喀喇昆仑高原,常年冰雪覆盖、高寒缺氧。烈士王焯冉,是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黑龙潭镇土城王村人,2016年9月入伍,陆军某团班长。2020年6月奉命支援加勒万河谷斗争,作为渡河先锋率先跳入冰冷刺骨的河中,拼力救助4名战友脱险,自己英勇牺牲,永远倒在了刺骨的激流中。2020年6月,王焯冉被追认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同年7月被中央军委追记一等功。同年6月30日,王焯冉骨灰回到家乡,安葬在漯河市烈士陵园。

      肃穆的烈士墓前,党员们排列整齐,静默肃立,举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祭奠仪式。首先向王焯冉烈士敬献花篮,党员代表整理挽联,全体党员鞠躬默哀并依次向烈士敬献鲜花,深切表达了对英雄的悼念之情。随后,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静静环绕烈士墓碑群一周,瞻仰革命英烈们的墓碑,寄托对英雄的无限哀思和怀念。

      一个清明,一片思念。春风缕缕,诉不尽我们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深情;哀思绵绵,道不完我们对戍边英魂的无尽怀念。全体党员表示,一定会传承革命精神,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为建设富强文明的中国而不懈努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