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河南省水利厅总工程师李斌成一行到我会调研座谈

发布单位:水利学会

时间:2021-04-15

点击数:


        2021年4月14日上午,河南省水利厅总工程师李斌成、厅科技与对外合作处处长王家永及副处长王彦哲一行3人到我会调研座谈。

        理事长王宪章汇报了我会的基本情况和十届理事会四年来开展的工作。在省水利厅党组和厅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四年来,学会工作全面推进,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举办学术交流活动6次,其中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层科技论坛影响最大,受到了省水利厅、省科协和中国水利学会的一致好评;举办科普演讲活动2次;托举青年科技人才2人;有序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受理科技成果评价16项,培训水利从业人员一万多人次;等等。先后被省科协授予“河南省科协系统先进集体”“政务信息先进单位”,被中国水利学会授予“优秀省级水利学会”等荣誉称号。王宪章还汇报了学会今年的工作计划。

        李斌成首先转达了厅党组和厅领导对学会工作的关怀。他说,厅党组和厅领导对学会工作很关心,也很重视,认为学会工作有亮点、有新意,对学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斌成表示,学会十届理事会四年来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今年的工作计划安排也很丰富、很务实。他提出,今后学会工作一要继续围绕水利中心工作,特别是要围绕国家黄河战略和“十四五”规划、我省“四水同治”战略和“十大工程”,开展学术、科普、培训等相关工作;二要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利用覆盖面广的特点,进一步密切与水利科技工作者的联系,构建党和政府与科技工作者联系的畅通稳定的双向渠道;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水平。要摸清家底、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对外树立学会的良好形象;四要落实党建责任制,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注重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建促发展,提升学会工作成效,使学会工作走在全省学会前列。

        副理事长郭坡、秘书长王延荣等全体在职人员参加了座谈。大家纷纷表示,请厅党组和厅领导放心,今后将继续发扬奉献精神,讲规矩、守纪律,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学会工作,为我省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