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沙颍河流域管理局举办职工纪法教育宣讲报告会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全局干部职工队伍的纪律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纪律和法律意识,4月2日下午,省沙颍河流域管理局邀请漯河市直工委副书记李文华为全局干部职工献上了一场以“爱岗敬业、遵纪守法、争做优秀干部职工”为主题的纪法教育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文华从“争做学习的模范”、“争做守纪守法的模范”、“争做爱岗敬业的模范”、“争做处理良好人际关系的模范”等方面入手,通过大量真实的案例、幽默风趣的语言、互动的宣讲形式,结合党章党纪、《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规章制度,辅以酒驾醉驾、处理婚丧等具体事项,详细分析了公职人员违纪违法的原因,明确地告诫了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用小事例讲好了大道理,让干部职工认识到了一旦违纪违法会给自己和家人带来长远的痛苦,对同志们产生了巨大的警示作用。

  报告会结束后,局党政负责人要求:局党委和纪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各支部和科室负责人要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好党规党纪,管住人、办好事、不出事。全局干部职工一定要讲规矩、守纪律,要注重内化于心,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二要注重外化于行,在一言一行上体现纪律要求;三要加强自身修养,注重自身形象,讲政治,顾大局,不断提高自身道德水平和思想觉悟,做到知行合一。

  (来源:沙颍河流域管理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