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和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为感受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弘扬革命传统精神,4月8日下午,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和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了“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玉柏以普通党员身份一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第一站来到了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这是河南省唯一的全面反映豫西抗日战争历史的专题纪念馆。同志们在展馆门口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国恨·山河破碎”“国魂·中流砥柱”“国歌·血洒豫西”“国祭·名垂青史”四个部分,50余间展室中大量的照片、文物、绘画和文字揭露了侵华日军轰炸、焚烧、抢掠、屠杀、残害妇孺、制造细菌战毒气战等滔天罪行,再现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恢弘历史画卷。大家一边聆听讲解,一边仔细观看展品,身临其境感受百年风雨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人在反侵略斗争中表现出来的崇高民族气节,无论弱小还是强大,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始终没有熄灭过信仰的圣火,没有降下过理想的风帆,党的旗帜始终高高飘扬。

  活动第二站来到了巩义竹林镇,81岁的竹林镇党委书记赵明恩给大家介绍了党领导竹林人民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史,竹林镇改革开放的奋斗史,是新时代党领导下的奋斗历程,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竹林镇取得的伟大成就鼓舞了斗志、明确了方向,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了信念、凝聚了力量,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了智慧、砥砺了品格。把党史、国史学习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是竹林博物馆给人留下的深刻印象。

  “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是大家最深刻的感受。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鉴面向未来,把历史当做经验汲取,不断鞭策、教育自我,总结启示和教训,坚定自己前进的步伐。立足岗位,努力工作,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来源:服务中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