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河南省水利学会组织开展2021年首项科技成果评价

发布单位:水利学会

时间:2021-04-09

点击数:


        2021年4月1日,河南省水利学会组织有关专家对河南省前坪水库建设管理局、清华大学等单位共同完成的“劣级配砂砾石坝变形协调控制成套技术及应用”成果进行了技术评价。

河南省水利学会组织开展2021年首项科技成果评价

        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孔宪京2位院士和5位专家组成评价专家组。专家组听取了清华大学李庆斌教授的项目汇报,一致认为:项目针对前坪水库劣级配砂砾石坝筑坝技术难题,采用物理模拟、数值仿真、现场试验等系统综合手段,形成了劣级配砂砾石坝坝体变形协调控制成套技术,发明了劣级配砂砾石料智能压实施工技术与装备,首次建立了以最大变形和变形梯度双控的变形协调控制指标体系,提出了劣级配砂砾石坝坝体与岸坡变形协调控制方法与技术,取得了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性成果,研究成果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河南省水利学会组织开展2021年首项科技成果评价

        会议由河南省水利学会理事长王宪章主持。河南省水利厅科技与对外合作处、河南省水利学会和有关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相关同志出席评价会。

        河南省水利学会于2018年制定了《河南省水利学会水利科技成果评价办法》。近三年来,先后完成了十几项工法评价和科技成果评价。经学会评价的水利工法有5项被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工法收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