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系列活动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1-04-09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新要求,持续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近日,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通过“强化四抓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系列活动。

  强化思政课“认知抓手”。学校坚持以思政部集体备课为抓手,通过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党史故事汇编》等书籍,集体探讨如何把红色故事融入到思政课教材各章节知识点等,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促使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通过校领导带头讲党史,广大党员教师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示范作“红色故事”专题宣讲,带领广大学生走进“红色课堂”,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

  强化党课培训“宣传抓手”。学校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题举办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从“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学党史”“不忘初心,时刻不忘感党恩”“牢记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三个方面,通过详实的史料、深入的解析,向学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增强学好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端正入党动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强化辅导报告会“情感抓手”。学校邀请郑州大学辛世俊教授作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专题辅导报告,从党的历史功绩、经验总结和发展前景三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伟大百年奋斗史,讲述了党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改革、建设过程中形成的宝贵经验,梳理了党在发展过程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决策等,并通过引用大量的历史资料和感人的伟人故事,深情讲解了共产党人信仰追求、奉献精神和情感世界,引起了全体职工的强烈情感共鸣,对于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产生了积极作用,引领大家“知其史方能激其志,激其志方能尽其责”,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强化现场教学“实践抓手”。清明节期间,学校组织青年学生到郑州市烈士陵园、中原英烈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通过瞻仰烈士纪念碑,向烈士们默哀,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入团誓词等形式,向英勇献身的先烈们寄以沉重的哀思。同时,广泛开展2021“网上祭英烈”活动,分享革命英雄事迹,让学生真切感受到了英雄先烈顽强拼搏、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激发了其秉承先烈遗志、化爱国之情为报国之行的高昂斗志。

  (来源:河南水环学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