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河南水环学院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1-04-01

点击数:


  3月30日,河南水环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郑州大学辛世俊教授应邀作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辅导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主持。花园路校区、航空港校区、信阳校区共7个分会场通过在线视频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辛世俊教授从党的历史功绩、经验总结和发展前景三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伟大百年奋斗史,讲述了党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改革、建设过程中形成的宝贵经验,梳理了党在发展过程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决策等,并通过引用大量的历史资料和动人故事,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领大家要“知其史方能激其志,激其志方能尽其责”,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校党委书记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引领全体师生积极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全员覆盖,切实扛起“学党史、强信念、育新人”的光荣使命,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强化党史学习,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遵循,以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为重点,用好校内宣讲平台,融入课堂教学,组织专题培训,开展竞赛展评,灵活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深入系统学习好党史,促使全体教职员工和广大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出坚定信仰和过硬本领。三是要细化安排部署。要明晰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安排,细化各阶段的时间要求和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压实责任,落实到人,保证党史学习教育不折不扣进行,持续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四是要实化学习成效。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推动实际工作上来,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了解基层师生愿望诉求,主动攻坚克难解决问题,以高质量的学习教育成效助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河南水环学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