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出山店水库建设管理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1-03-2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3月26日,出山店水库建管局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注重节日民俗,弘扬传统文化。活动伊始首先解读清明由来、了解传统习俗、诵读经典诗词,宣传了节日渊源与当代意义,传承清明文化。

      倡议文明祭扫,倡导绿色清明。建管局向广大干部职工倡议疫情防控,文明祭扫;传承美德,节俭祭扫;保护生态,环保祭扫;错峰出行,平安祭扫。引导群众在祭扫活动中移风易俗,营造文明健康的祭扫新风。

      网上祭奠英烈,缅怀先烈英名。在网上祭英烈环节,全体干部职工登陆中华英烈网的“网上祭英烈”模块,浏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和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面对人民英雄纪念碑,大家肃然起敬,庄重地依次点击“鞠躬”—“献花”—“留言”等按钮,在留言板上留言祭祀,撰写心得体会,发表感言心声,表达对先烈们的感恩和崇敬之情。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建管局还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的那段峥嵘岁月,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在风雨飘摇的年代里为国家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了解,激发了学习党史的热情,弘扬了爱国精神。

河南省出山店水库建设管理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