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省水利厅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加快投资计划执行重点工作

发布单位:规划计划处

时间:2021-03-23

点击数:


      3月18日,水利部2021年第1次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月调度会商视频会议后,厅党组书记刘正才主持召开厅落实会议,对近期我省水利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厅长戴艳萍、总工程师李斌成出席会议。

  刘正才指出,当前正值汛前水利施工的关键时期,今年我省水利建设任务很重,各处室要密切配合,按照职责分工,沉下身子狠抓工程建设,确保按计划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推进水利项目前期工作。要按照厅党组提出的“建设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思路,积极推进9项重点水利工程、面上项目等前期工作,完善已开工的南水北调观音寺调蓄工程、郑州市西水东引工程前期要件办理及征迁安置。要加快省四水同治规划、“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等编制进度,抓紧时间修改完善,尽快提请印发实施。二要进一步抓好重点工程建设管理。要提前启动施工准备、征地拆迁、招投标等工作,做好开工准备。要尽快完成十大水利工程建设用地组卷报批工作,确保主体工程和配套工程建设进度。未开工项目,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实现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已开工项目,要紧盯节点、倒排工期,严把工程质量关和安全生产关。要深刻吸取近期水利部通报的西沟水库漫坝事件教训,切实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三要进一步督促市县资金足额到位。要继续按照国家水利建设激励省份目标要求,重点抓好市县资金落实工作。要督促市县积极向当地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领作用,在预算中列足资金。要用好政府专项债,指导市县水利部门积极申报和使用。要加强对市县配套资金落实、各类项目建设进度的督查,对落实较差的市县和有关责任处室进行约谈。四要进一步加强监督,建成廉洁工程。要切实加强水利建设全过程监督,有序开展稽察、审计等工作,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要强化对上级有关部门监督、检查、审计、稽察等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把水利工程建成廉洁工程。要加强廉政风险点的监督检查,抓好廉政防控。

  厅机关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及有关勘测设计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