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河南省水利厅召开黄河流域水资源超载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单位:水文水资源管理处

时间:2021-03-20

点击数:


    为推进我省黄河流域水资源超载地区取水许可限批工作,2021年3月10日,省水利厅在郑州组织召开了黄河流域水资源超载治理工作推进会。新乡市、焦作市、济源示范区、兰考县水利局分管负责同志以及有关技术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指示精神,坚决抑制不合理用水需求,根据水利部安排部署,2021年1月,省水利厅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黄河流域水资源超载地区暂停新增取水许可的通知》,明确了我省水资源超载地区和超载类型水源,并规范了取水许可的审批权限和流程,提出了编制和上报超载治理方案的要求。

会议交流了各地自水利厅印发文件以来取水许可限批执行、地表水超载地区县级行政区域细化、超载地区治理方案编制等工作进展情况及工作经验,讨论了存在问题,研究了下步如何继续推进工作的措施和建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水资源超载地区限批政策的最新要求,及时向当地政府领导汇报,高位推动。二是要加快编制治理方案,根据工作安排,各地要积极响应,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重点,在4月底前按时将治理方案上报省水利厅。三是加强保障措施,各地区要充分保障水资源超载工作的经费和技术实力,针对不同措施,采取不同的治理方案,形成工作的常态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