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申季维党组成员到薄山水库、宿鸭湖水库调研工作

发布单位:运行管理处

时间:2021-03-15

点击数:


3月9日,厅党组成员申季维带领运管处、防御处负责同志先后到薄山水库、宿鸭湖水库调研检查水库运行管理工作。

在薄山水库,申季维一行实地查看了溢洪道闸门机电设备运行情况,详细询问并了解闸门启闭设备的运行问题、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到水库防汛仓库检查防汛物资的储备情况。申季维指出:要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不能存丝毫的侥幸心理和松懈麻痹思想。溢洪道是水库枢纽工程,闸门机电的正常运行是水库安全度汛的重要保障,一定要加强设施设备的维护,对各种险情和隐患要及时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工程安全运行。要强化物资、器材的储备及管理,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不备, 关键时候要拿的出、用得上,确保工程安全运行度汛。

在宿鸭湖水库,先后到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地,以及七孔泄洪闸进行实地检查,现场听取了水库管理局和参建单位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申季维对各参建单位在推进清淤扩容项目工作的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一是施工要与防汛相结合,做好度汛方案,备好防汛物资;二是提前谋划,优化施工组织,按节点完成施工任务;三是对安全生产和防溺水安全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