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石漫滩水库管理局安全工作开新局

发布单位:监督处

时间:2021-03-10

点击数: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石漫滩水库建库70周年。面对新形势、新征程,石漫滩水库管理局以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严格落实创新安全工作思路,从“新”开始,为全年各项工作提供安全保障。

  3月5日,管理局对全辖区安全生产状况进行全面摸底检查。根据摸底情况,3月8日召开2021年度专题安全工作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13条金句,通报近期全国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及水利行业安全生产事故,分析研判了涉及到水库安全事故的原因,安排部署了生产安全、网络及意识形态安全、平安建设、消防安全、水环境安全、干部安全和防洪安全等9方面重点安全工作。

  会议结合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为使安全风险和隐患在可控范围内,强化关口前移,努力将危险和事故消灭于萌芽状态,专题研究通过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四个一”工作机制实施方案》,方案对工作机制、工作目标、组织领导、工作安排及活动要求详细布署,确保全局上下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监管的全覆盖,及时发现整改各类安全隐患,杜绝各种安全违规行为。

  会议要求各责任科室: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学习,提升安全业务能力;二是牢固树立“把风险当隐患 把隐患当事故”和“人人讲安全、人人管安全、人人享安全”的安全理念;三是高度注重防洪安全,按照“两个坚持三个转变”要求,早着手、早准备,进一步强化汛前检查、防汛值班、预报调度等,完善各项预案及演练,随时做好防大汛、抗大洪的准备;四是细化各科室安全风险管控实施方案,扎实开展风险管控“四个一”工作;五是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