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河长+检察长+警长”亮剑打击非法采砂“零点行动”

发布单位:河长制工作处

时间:2021-02-10

点击数:


  砂石资源归国家所有,非法采砂必须严厉打击。为持续保持对河道非法采砂的高压整治态势,防止春节期间非法采砂及“四乱”问题反弹,2月8日夜间,根据南阳市河长办主任李鹏副市长的安排部署,市河长办联合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市林业局开展“河长+检察长+警长”打击非法采砂联合执法“零点行动”。

  经过周密部署、研判动员之后,当晚10点,满载73名执法人员的16辆执法车辆鱼贯驶出市水利局大门,刺眼的大灯照亮唐白河流域、潦河、湍河等主要河道岸边的敏感区段。此次行动是我市2021年实施的第一次“零点行动”,至凌晨6点累计行程1500余公里,共打击非法采砂行为3起、扣押机械车辆2台、行政处罚1人、没收砂石400余方,在全市形成了强大的震慑作用。对重点案件市“三长”联动机制办公室还将重点挂牌督办,传导压力。节日期间,我市将持续加强暗访和联合执法零点行动,确保南阳境内河道安澜。

  (来源: 南阳广播电视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