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龟山水库管理局开展“帮扶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1-02-05

点击数:


      春节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扶弱助贫的传统美德,帮扶弱势群体。2021年2月4日,白龟山水库管理局文明办组织志愿者到对口扶贫村开展“帮扶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团总支和驻村工作队参加。

      在驻村工作队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走访慰问了孤寡老人,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健康状况,为老人送去了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品,叮嘱他们疫情期间要做好自我防护,少出门、不聚集,并帮助打扫卫生,为孤寡老人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让老人感受到关心与温暖。为进一步做好留守儿童的关爱工作,志愿者组织留守儿童开展了一期“林荫课堂”,为孩子们讲解了有关疫情防控、文明过节、假期安全等知识内容。同时,志愿者们走村入户为村民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宣传文明过节新风尚。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让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心与关爱,传播了向上向善正能量,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白龟山水库管理局开展“帮扶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