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关键节点 加强联合巡查

发布单位:河长制工作处

时间:2021-02-07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2021年全省水利工作会议上刘正才书记、孙运锋厅长的讲话精神,持续推动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切实让河湖监管实起来、强起来。2月1日,漯河市河长办紧盯“春节”假期关键节点,联合市水政监察支队对重点水域开展常态化督导巡查,确保全市重点水域在岁末年初这一问题易发、多发期间保持秩序稳定。

  巡查期间,对发现的垃圾倾倒、河道垦坡种植等易反弹问题,市河长办现场交办,要求责任县区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彻查彻改,时刻掌握好责任河段“四乱”问题情况,保证信息畅通,及时跟踪反馈。

  下一步,漯河市河长办将在“人防+技防”的基础上,丰富监管手段,加快推动“天、空、地、人”一体化“智慧河湖”监管网络建设。同时,充分发挥“河长+检察长”“河长+警长”模式的作用,积极借助司法力量破解河湖历史遗留、“老大难”问题,严格落实问题整治,促进河道环境持续向好。

  (来源:漯河市河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