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省人民胜利渠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1-01-22

点击数:


  1月20日上午,省人民胜利渠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局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在新党委成员,局党办、人事科、监察室、行政办公室负责同志及局属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13位局属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大会述职,局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分别就各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责任制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

  会议指出,2020年,局属各支部书记履职意识明显增强,能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积极营造“三个氛围”,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保证了新冠疫情防控和年度中心工作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同时,局属支部也存在一些亟需改进和加强的地方,基层支部规范化建设不平衡,基层党务工作人员履职标准不高,可推广复制的基层党建工作经验提炼不够,支部创新工作特色不够鲜明等,这些问题必须认真研究,抓好提升改进。

  会议对2021年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提前谋划。一要切实扛稳主体责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二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努力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三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着力在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在思想政治教育上下功夫,在创新工作上下功夫,严格执行制度,提高工作标准,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四要持续推进作风转变。鼓励引导党员干部加强自我修养、提升思想境界和理论水平,凝聚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五要积极构建“党建+”工作格局。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体推进,强化党建引领力和服务力。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目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岗位上争先出彩,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在管理局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还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来源:人民胜利渠管理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