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沙颍河流域管理局开展足球支教教学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1-01-15

点击数:


    1月14日下午,省沙颍河流域管理局志愿者来到文明结对帮扶村大袁小学开展足球教学志愿服务活动。临颍县大袁小学是全国足球特色学校,沙颍河流域管理局组织5名志愿者开展“足球训练班”爱心支教活动,通过有计划的培训提高孩子足球水平和学生的身体素质,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下午2:10分大袁村小学足球场气氛热烈,五、六年级两个班50余名小学生兴高采烈地来到操场,首先教练员为了防止学生在运动中出现扭伤现象,带领学生们围着操场跑了三圈,进行热身运动。两位足球教练员认真给学生讲解足球基本知识及技巧,并让孩子们通过练习双脚踏跳标志盘、分组踢球传球练习,通过练习使学生们熟悉和掌握足球的基本动作和要领。教练员在教学中动作规范,耐心细致,认真示范纠正学生的不规范动作,不但使每一名小学生学有所得,积极地掌握踢足球的要领,也锻炼了他们拼搏奋进的坚强意志和团结一致的道德品质,为提升足球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训练结束后,沙颍河流域管理局志愿者足球教练员和大袁小学的体育老师就下一步足球队的教学方面,在大袁小学足球队参赛比赛和中招考试方面,如何开展好足球教学,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沙颍河流域管理局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参加社会服务,提高自我,锻炼自我,有力促进我局精神文明建设和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

河南省沙颍河流域管理局开展足球支教教学志愿服务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