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申季维暗访检查水库运行管理工作

发布单位:运行管理处

时间:2021-01-14

点击数:


10月10日,厅党组成员申季维带领厅运管处主要负责同志,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暗访检查燕山水库和平顶山市叶县小型水库运行管理情况。

  申季维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燕山水库大坝、水库水面、水毁工程以及水旱灾害防御演练培训基地拟建地现场情况,并深入职工餐厅、职工公寓详细了解管理局职工食宿情况;现场详细察看了叶县蛮子营、战地庵、熊庄等3座小型水库的水库大坝、溢洪道、水雨情测报、公示牌等设施,通过公示牌上的公示电话与责任人联系,检查责任制落实情况。

  在检查燕山水库时,申季维强调,一要以创建国家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为抓手,全面提升水库工程管理、水面管理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二要充分利用水库水土资源优势,拓宽视野,认真谋划,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三要抓好队伍建设,逐步形成学的氛围、干的氛围、严的氛围,推动燕山水库各项事业顺利健康发展。

  在检查叶县小型水库时,申季维就熊庄水库存在的坝坡杂草丛生、溢洪道设置拦鱼网、管理房形同虚设等问题,现场约谈了相关责任人,并要求运管处抓紧下发问题清单,督促市县及时整改到位,确保水库安全运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