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国定调研南水北调中线观音寺调蓄工程

发布单位:四水同治办

时间:2021-01-05

点击数:


  2020年12月26日,副省长武国定调研南水北调中线观音寺调蓄工程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

  武国定察看了调蓄工程(下库)施工现场,听取了有关单位关于先期开工项目及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对各单位前段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武国定指出,建设观音寺调蓄工程对保障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供水安全、支撑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改善当地生态环境、优化河南能源结构、稳投资拉内需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武国定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大力支持工程建设;要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积极推动土地预审、林地占压、拆迁安置、文物勘探和施工组织设计、安全生产等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沟通协调,搞好工作衔接,积极主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建立工作台账,倒排工期,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争取工程早日建成发挥效益,造福南水北调工程沿线人民。

  观音寺调蓄工程位于新郑市南部约9公里处,是国家2020—2022年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之一,是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沿线第二个调蓄工程,是我省第一个南水北调调蓄工程,工程主要包括上、下调蓄水库和抽水蓄能电站,规划总库容3.28亿立方米,静态总投资约175亿元,由中线建管局和新郑市政府共同出资建设。观音寺调蓄工程局部场地平整及大坝试验工程已于12月21日开工。

  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治胜,中线建管局,省水利厅、自然资源厅、林业局、文物局和郑州市政府、新郑市委市政府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南水北调处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