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1230506号提案及办理结果

发布单位:办公室(审计处)

时间:2020-12-30

点击数:


类别:经济建设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 十二 届河南省委员会

 三 次会议 1230506 号提案

提 案 者:周勇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联系电话:

联 名 者:

题 目:关于统筹引黄济卫提质卫河生态的提案

审查结果:立案

处理意见:交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黄河水利委员会分别研究办理

202001






   卫河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后,由于上游水源枯竭,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的大量排入,造成水质严重污染,河面漂浮物较多,水环境恶化。新乡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引黄济卫,努力提升卫河水质。分别从西孟姜女河、人民胜利渠总干、赵定排和东孟姜女河等多条引水线路向卫河引水,引水流量达到4—8立方/秒。今年以来,我市引生态水5612万吨,省控卫河皇甫断面水质平均值达到了地表水五类水质标准,达到了生态环境部和省政府要求,实现了以水润城、活水不断的目标。目前,我市卫河上游的焦作市大沙河入境断面水质监测总体为地表水五类水质标准(个别时段水污染有超标现象),共渠上游焦作市入境水水质监测为地表水劣五类水质标准(个别时段超标严重)。

   建议:一是省政府统一配置水资源,统筹卫河上下游引黄济卫工作;二是省政府统筹谋划治污项目,改善水质,力争使卫河全段水质稳定达到地表水四类水质标准目标;三是省政府严格考核各省辖市,确保出入境断面水质达标,为卫运河生态公园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33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1230506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pdf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