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人民胜利渠管理局召开节前以案促改廉政提醒会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0-12-30

点击数: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更严更细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文明廉洁过节,2020年12月29日,河南省人民胜利渠管理局召开了节前以案促改廉政提醒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主持,管理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局属各单位负责人、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管理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共66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管理局纪委《关于更严更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双节”风清气正的通知》;领学了《清风豫水》微刊第52期和新乡市纪委查处并通报的三类共13起典型案例。

  会议要求,一是各级“一把手”要自觉履行好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二是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强化对分管部门和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着力营造纠治“四风”工作合力;三是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大局,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同步推进、同向发力,形成以上率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四是要积极开展教育宣传和监督防范工作,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违纪问题,坚决做到不该发的不发、不该办的不办、不该用的不用、不该聚会的不聚、不该吃的饭不吃、不该说的话不说;五是要扎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力戒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问题;六是党员同志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特殊身份”,用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保持榜样意识,谨言慎行,以身作则。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工作纪律、疫情防控等七个方面对全局干部职工提出了具体要求,力保我局全体职工过上一个文明、廉洁的元旦节。

  (来源:人民胜利渠管理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