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水环学院举行系列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0-12-28

点击数: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近日,河南水环学院举行了以“公德”“国与家”“友善”“感恩”为主题的系列道德讲堂活动。

      在“公德”主题活动中,信阳校区师生以个人公德为切入口,进行了扪心“三问”和自省,齐声高唱了歌曲《爱的奉献》,观看了“雷锋传人”郭明义的故事,诵读了“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等千古名言,也畅谈了感悟体会。

      在“国与家”主题活动中,环境工程系师生通过自我反省、唱爱国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谈感想、诵经典、向国旗敬礼七个环节。用心体会了英雄模范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国精神,深切表达了“无私奉献,爱国爱家”的高尚情怀。

      在“友善”主题活动中,土木工程系以“友善互助、正直宽容”为题目,组织师生行崇德礼,送平安吉祥,倡导每一个人行一件善事,品悟道德力量,争做传承美德的践行者。

      在“感恩”主题活动中,经济管理系通过讲述中国历史上孝老爱亲、尊师重教的感人故事,学习现实生活中涌现的典型模范,分享日常生活中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感恩”瞬间,引导广大同学要会感恩、知恩、报恩,用自己的行动孝顺父母、尊敬师长,回报社会。

河南水环学院举行系列道德讲堂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