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有效解决27万人临时饮水困难

发布单位:中国水利报

时间:2020-12-25

点击数:


  本报讯(通讯员 高长岭 记者 国立杰 彭可)由于连日来持续降雨,河南省旱情得到有效缓解。6月12日,省水利厅宣布解除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据了解,截至6月12日,全省累计抗旱浇地4347.3万亩次,解决了27.8万人的临时性饮水困难。

  5月10日—6月5日,河南平均降雨量5.5毫米,较多年同期均值偏少九成多,为有资料记录以来同期降水量最少的一年。同时,全省出现大范围、持续性的高温天气,旱情持续发展。河南省水利厅于6月5日17时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组织全省各地积极抗旱,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和抗旱抢种保苗用水。

  “现在河南处于主汛期,我们将持续关注雨情、水情、墒情,加密会商研判,毫不放松地做好抗旱和防汛各种准备,谨防旱涝急转情况出现。”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处处长冯林松说。

中国水利报:河南有效解决27万人临时饮水困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