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系统谋划 标本兼治 持续提升四水同治工作实效

发布单位:四水同治办

时间:2020-12-08

点击数:


  中国水利网站12月7日讯(记者国立杰 彭可)12月4日,2020年河南省四水同治工作推进会在洛阳召开,省长尹弘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持续推进四水同治,为河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尹弘指出,水利关乎国家民族永续发展,从大禹治水到修建都江堰、红旗渠,中华民族治水史上积累了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实施四水同治,是河南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系统治水重要论述的创造性举措,事关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是服务新发展格局,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抢抓“两新一重”机遇的重要保障。

  尹弘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水安全形势,持续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坚持系统观念主动做好四水同治工作。要突出治水兴水重点任务,提升四水同治工作实效,加快构建兴利除害的现代水网体系,高效节约集约利用水资源,标本兼治推进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要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争取更多国家项目支持,有效提升项目覆盖面,合力推进项目建设,切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提升项目成熟度。要加强服务保障,构建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的一体化推进机制,创新多元化投融资方式,依托信息化提升治理效能,健全监督考核激励制度,形成加快推进四水同治的良好局面。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12月7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