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全省水利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单位:科技与对外合作处

时间:2020-12-17

点击数:


  12月15日,全省水利科技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水利厅总工程师李斌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辖市水利(务)局、厅机关有关处室、厅属各有关单位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科技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摘要,总结了近年来的水利科技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颁发了2019年度水利科技进步奖获奖证书,水科院、水文局、水环学院、出山店水库建管局、豫东局、质监站、驻马店市水利局、许昌市水利局8家单位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李斌成对近年来的水利科技工作给予肯定,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总结经验,继往开来,充分认识水利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不足。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我省实施四水同治、加快推进新时代河南水利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这次会议是省水利厅机构改革后召开的第一次全省水利科技工作会议,各位水利科技工作者要认清新形势,理清新思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高度重视,并切实加以解决。二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做好水利科技创新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国家科技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刘正才书记在全省水利科技创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准确把握新时代水利科技创新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水利科技创新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原始创新上实现新突破。三要突出重点,真抓实干,着力在加强领导上动真格,在科研项目管理上下实劲,在成果推广和转化上树典型,在水利地方标准管理上求突破,在科研平台搭建上开新篇,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出实招,在合作交流上见实效。各单位和广大水利科技工作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水利部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上来,统一到“四水同治”战略目标上来,统一到水利科技创新工作思路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奋力开创我省水利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