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山店水库建设管理局开展《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学习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0-12-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干部职工的文明素养,促进文明观念文明行为养成,12月11日,出山店水库建设管理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学习活动。

      《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从公共秩序、文明出行、公共环境卫生、保护生态环境、文明旅游等多个方面,重新定义了文明礼貌的基本规范。会议从总则、规范和倡导、保障和监督、法律责任、附则五个方面对《条例》全文逐条领学、解读。

      会议要求,一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文明行为促进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做好做实文明行为促进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自觉遵守各项文明规定,积极参与各项文明活动。二是深入学习《条例》的内容及精神,根植文明理念,将《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奠定坚实思想基础。三是制定奖惩机制。对于生活、出行中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和举报,并对文明行为进行奖励。一言一行树形象,一举一动见文明,使广大干部职工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会议最后还开展了《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网上知识竞答活动。

出山店水库建设管理局开展《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学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