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开2020年河长述职暨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单位:河长制工作处

时间:2020-12-09

点击数:


  12月7日,漯河市召开2020年河长述职暨河长制工作推进会,漯河市委书记、第一总河长蒿慧杰出席并讲话,市长、总河长刘尚进主持会议,副市长、副总河长乔彦强通报2020年全市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临颍县、召陵区、开发区第一总河长现场述职,其他县区第一总河长进行书面述职,蒿慧杰对各县区述职情况现场进行了点评。

  蒿慧杰充分肯定了漯河市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就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落实河长制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到全面推进河长制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是实现河湖永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实施“四水同治”、建设中原生态水城的应有之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落实好河长制工作。二要抓住关键,全面落实河长制各项攻坚任务。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努力实现“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的目标。三要强化保障,凝聚落实河长制工作合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机制,严格督导考核,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在落实河长制上全面发力、久久为功。

  刘尚进强调,要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治水思路,全面推进河长制由“有名有实”向“有力有为”转变。一要坚持系统思维。整体谋划“四水同治”,做到治理机制完善、项目有机衔接、水系无缝连通、景观自然造就,真正让“死水”变“活水”。二要明确主攻方向。聚焦河湖“清四乱”重点问题,建立健全覆盖市、县、乡、村的“河长+检察长+警长”制度,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益,强化水环境综合治理,加大水生态系统修复,加快推进生态水系建设。三要强化项目支撑。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围绕灌区提升改造、中小河流治理等重点领域,积极谋划储备一批水利重点项目,争取上级支持。

  (来源:漯河市河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