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龟山水库管理局召开生态文明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单位:办公室(审计处)

时间:2020-12-04

点击数:


  2020年11月24日下午,白龟山水库管理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生态文明建设有关精神,研究白龟山生态文明建设具体任务,党委委员、正科级以上干部参会。

  会议第一议题从“明确治理黄河的思路”、“保护黄河的重要意义”、“黄河治理取得的巨大成就”、“黄河治理的主要目标任务”、“黄河治理存在的问题”、“加强黄河治理的领导”等方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第二议题进行了学习实践讨论,技术管理科以“实现水库汛限水位动态控制,助力水生态文明建设”为题介绍了白龟山水库通过汛限水位动态控制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的作用;第三议题党委副书记袁自立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生态流量相关知识安排布置了白龟山水库生态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要把生态流量纳入水库调度管理,发挥水生态效益,把党中央的重要决策方针领略好、实施好,转化为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二是要研究好动态汛限水位调度,发挥水资源综合利用效益;三是要做好水库周边设施建设,保护好水生态环境;四是要配合好地方政府做好湿地保护与开发利用;五是要做好周边环境整治,严禁违规占地、建房等违法行为;六是要加大宣传传播我局关于水生态保护的措施及决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