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衣显开展黄河巡河工作时强调:坚决打好黄河流域“清四乱”歼灭战!

发布单位:河长制工作处

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11月27日下午,焦作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徐衣显到温县、武陟县开展黄河巡河工作,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严格落实河长制,坚决打好黄河流域“清四乱”歼灭战,更好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副市长武磊一同检查。

  温县赵堡镇慧丰饲养园区目前已拆除整改到位,徐衣显听取温县黄河“清四乱”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强调要对照整改任务和时间节点,从严从速清理整治,确保如期整改到位。

  徐衣显还亲切看望慰问了荣获全国“最美河湖卫士”称号的温县村级河长郑明雷。他说,河因你而美,你也因河而“美”,勉励他继续当好河长制工作的巡查员、监督员、宣传员,为家乡幸福河湖建设贡献力量。

  在武陟县大封镇王园线路北养殖场,徐衣显现场察看“四乱”问题整治落实情况,强调要加强监管、加大排查,巩固整治成效,严防问题反弹。

  武陟第一河务局杨庄改道纪念亭有机融合黄河文化与法治文化,荣获国家治黄工程与黄河文化融合示范点。徐衣显详细了解沁河杨庄改道工程改造实施情况,对该工程在黄河治理中作出的重大贡献高度赞赏。

  检查中,徐衣显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水利部、省交办“四乱”问题,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抓紧核疑点、查漏点、防反弹,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清理整治任务。要强化河长履职尽责,坚持“一河一策”、突出日常巡查,常态化规范化开展责任河域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持续推动河长制从“有实”向“有为”转变。要坚持规划引领、科学统筹布局,正确处理好当前与长远、治标与治本、开发与保护、产业与生态等关系,加快构建管用好用实用的常态长效保护机制,提升“十四五”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积极宣传引导,广泛开展河湖管理保护和基层先进河长宣传,推动形成各级河长履职尽责、人民群众参与配合,共同保护水环境、爱护水生态的良好氛围。

  (来源:焦作广电全媒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