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黄委水保局刘正杰副局长调研我省淤地坝运用管理工作

发布单位:办公室(审计处)

时间:2020-11-25

点击数:


  2020年11月11日至13日,水利部黄委水保局刘正杰副局长带队,调研我省黄河流域淤地坝运用管理和二期除险加固复核等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洛阳市宜阳县、嵩县大黄箭沟等9座淤地坝进行了现场调研。

  刘正杰副局长对我省淤地坝运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21年淤地坝除险加固二期复核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黄河流域中型以上病险淤地坝除险加固工程二期复核工作,要把握4条原则,一是坚持未经核实手续不得组织实施的原则;二是对于已核实符合条件骨干坝座数少于今年计划下达骨干坝除险加固座数的省区,近期抓紧对二期尚未开展复核的骨干坝进行核实,直至满足下达骨干坝任务数;三是二期名录内尚有除险任务的,不得在二期名录外安排新增除险任务;四是一期名录内已经安排的,但因整合未组织实施的,不再安排资金,不纳入二期名录,由地方自筹资金解决。

  调研组还就淤地坝运用管理和除险加固工作分别与市县水利局业务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来源:水土保持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