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水保司副司长郭索彦调研我省水土保持工作

发布单位:办公室(审计处)

时间:2020-11-25

点击数:


  2020年11月21日-23日,水利部水保司副司长郭索彦带队,调研我省水土保持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和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创建等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济源示范区、河口村水库、渑池县柳庄生态清洁小流域、湖滨区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区开展调研。

  在济源示范区,调研组现场了解了蟒河生态公园、盘溪河水生态治理工程建设情况,郭索彦指出,济源示范区长期以来重视水土保持工作,创新水土保持理念,具有典型示范作用。调研组实地观摩了河口村水库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情况,指出河口村水库合理利用弃渣布设水土保持措施,与工程文化展示、周边环境整治、水利科普示范相结合,成效明显。

  在渑池县柳庄生态清洁小流域,郭索彦在了解到柳庄村通过山、水、林、田、路、村统一规划,综合治理,不仅改善了生态环境和人居条件,而且通过发展经济林果和旅游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后,指出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是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是今后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要方向。

  在湖滨区,调研组观摩了万亩高标准梯田项目,指出水土保持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地位重要,三门峡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克服疫情不利影响,高标准谋划实施了一批重大工程,目前已初见成效,下一步应再接再厉,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水土保持示范工程。

  调研组就水土保持示范创建工作与各地分别进行了深入交流。

  (来源:水土保持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