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情况暨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第十一专项督察组到水利厅走访座谈

发布单位:办公室(审计处)

时间:2020-11-23

点击数:


  11月23日上午,省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情况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督察组第十一组总协调人丁晓阳一行五人到省水利厅走访座谈。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王国栋和厅有关业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联络员及三个工作专班的参与人员等参加了座谈。

  丁晓阳通报了省委、省政府对于这次专项督察的总体部署,肯定了水利系统在生态文明建设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中取得的突出成效,对如何更好地融入专项督察、共同推进重点问题解决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希望对照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进一步摸清底数、总结成效、查找不足、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研究提出抓根本管长远的相关建议意见。

  专项督察组有关成员就省领导和社会公众较为关注的水利工地施工扬尘防治、灌区水质监测、河湖清四乱、河道采砂治理等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存在问题等进行了询问。

  王国栋表示,省水利厅高度重视这次专项督察工作,接到督察办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动员部署会,成立了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厅长孙运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准备各项资料。督察组领导与厅领导谈话后,立即成立了资料汇总、问题梳理、责任厘清三个工作专班。今天专项督察组亲临水利厅督导,必将水利厅相关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阶段。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贯彻落实,推进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紧紧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总结“十三五”工作、谋划“十四五”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思路,提升站位,抓紧修改完善近期组织编制的各类水利规划,切实抓好四水同治、河长制湖长制,尽快补足水利工程建设和行业监管的短板,以实际行动为全省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夯实水安全保障。

  (水资源处提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