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水环学院开展“文明伴我行”系列活动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0-11-18

点击数: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培养学生养成讲卫生、讲文明、守纪律的良好行为习惯,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河南水环学院自10月起在全校开展“文明伴我行”系列活动,主要包括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寝室和文明教室。

      在文明寝室创建中,学校举办了“文明宿舍月”活动,并邀请老师和学生组成评选小组,对卫生较差、物品摆放不整齐的寝室提出了更改意见,对卫生整洁的寝室进行表扬。在文明教室创建中,学校开展了“养成良好习惯 创建文明教室”倡议活动,拍摄了文明教室宣传教育片,号召全体师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自觉自律的践行者,以得体的言语行为落实学习文明教室创建的规章制度。

      活动中,各部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以遵守校纪校规为突破口,以文明礼仪教育要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学生自主教育作用,积极开展德育实践,有步骤的开展文明礼仪知识讲座,治理校园不文明言行。

      通过活动开展,广大学生提高了文明意识,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自觉自律的践行者。

河南水环学院开展“文明伴我行”系列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