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2020年全省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暨监督工作会议和培训在郑州举行

发布单位:监督处

时间:2020-11-09

点击数:


  2020年11月3日至5日,全省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暨监督工作会议和培训在郑州举行。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了9月16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尹弘省长的重要讲话和水利部通报,信阳市水利局、省水利第二工程局等7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培训班邀请了水利部督查办、浙江省亭下水库管理局、省电子规划设计院、省水利学会的专家授课指导。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水利局,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单位的分管负责人和安全监督工作人员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培训)。

  厅党组成员李定斌同志系统总结了2020年全省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和监督工作所取得成效,深入分析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开展水利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二是要切实抓好水利行业双重预防体系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三是要尽快组织开展2020年第二批水利施工企业“三类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工作。四是要积极配合水利部各类稽察督查工作。五是要做好省水利厅本级稽察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培训班对水利监督规定、特定飞检工作规定和质量安全等检查办法,水利工程建设督查方式、方法及成果运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作用意义、建设流程和评估验收,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评审、监督管理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督查典型案例进行了具体解析,对安全生产监管信息系统操作和应用进行了精心培训,对安全生产元素管理系统和已建成运行的信息平台进行了展示介绍。

  整个会议(培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战性较强。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掌握了方法,受益匪浅,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2020年全省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暨监督工作会议和培训在郑州举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