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单位:办公室(审计处)

时间:2020-11-03

点击数:


  我厅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全面加强我厅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认真做好火灾防控,持续开展消防宣传和教育培训,全面提升我厅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水平。10月15日,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教员,对厅机关各处室、驻厅办公楼厅属单位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刘玉柏副厅长主持培训会并讲话。

  刘玉柏指出,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消防安全工作事关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经济社会发展不容挑战的红线、底线,必须天天讲、经常讲,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消防工作又是个易碎品,昨天安全、今天安全,不等于明天就安全。一旦发生火灾,特别是高层住宅,是很难进行扑救的,因此人人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对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十分必要。

  刘玉柏强调,要深刻汲取各类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努力创建“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工作氛围。冬季将至,是引发火灾的多发期和特险期,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培训结束后,各单位参加培训的同志要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把学到的消防知识在同事之间进行宣传,同时要对家庭的老人和孩子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指导教育,清查家庭火灾隐患,提示用火用电安全常识,提高其火灾防范和自救能力。

  厅机关各处室、驻厅办公楼厅属单位8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