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厅建设处现场督导商丘市马楼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

发布单位:水利工程建设处

时间:2020-11-02

点击数:


  2020年10月27日,省水利厅水利工程建设处深入商丘市马楼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现场,对工程进展进行督导检查。

  建设处一行先后查看了马楼水库已除险加固大坝、泄洪闸以及未施工的水库溢洪道。目前,影响工程建设的制约因素是水库大坝有520米在山东单县境内,由于单县自然资源部门已将包括水库大坝范围内的土地划为一般耕地,而初步设计批复的概算中并不包括征地费用。目前,商丘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政府与单县人民政府协商多次,未达成一致意见。

  建设处要求,一要加强协调,商丘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政府要继续与单县人民政府协调,争取尽快达成一致意见,力争短期内取得明显进展;二要做好单县境内大坝附近村民的思想工作,争取村民和当地镇政府的支持,推动征地协调工作;三要另辟蹊径,抓紧组织商丘市水利设计院对新建副坝方案进行测算,并与原设计方案进行对比,论证建设副坝的可行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