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省农水站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0-11-02

点击数:


  为深刻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精髓,省农水站于10月27日下午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及部分职工在省人民大会堂,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电影涉及我国的医疗保障、乡村教育、绿色发展、消费扶贫、产业扶贫、文化扶贫、扶贫书记等近年的热点话题。促使我们清楚地认知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是所有中国人的总结和展望。

  故乡今夜思千里,华灯璀璨待君归。《我和我的家乡》分别由《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最后一课》《回家之路》《神笔马良》五个单元组成。东西南北中,横跨祖国大江南北。在时代发展洪流之中,透过保安大哥、快递小哥、草根网红、乡村教师、驻村书记等平民英雄的视角,讲述了中国人民对发展小康之路的广泛认同及积极参与的故事。

  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北京好人》这一单元,对医保精准扶贫在脱贫攻坚战中的作用进行了有力地阐述;地方特色带动脱贫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主动方向,第二单元的故事充分体现了,发展特色产业农业旅游业为贫困地区的贫困人口提供了机会与平台;大力实施“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兴产业、办产业、置家业”的“三乡三业”政策,返乡创业作为带动农村经济发展、成为助力脱贫的重要抓手,也是第三单元故事的精髓;用优质教育改变贫困家庭的命运,斩断贫困代际传递是减少贫困的根本之举,第四单元的故事告诉我们,教育扶贫最终目的是通过培养人才促进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累计有280多万名驻村干部,其中19.5多万名驻村第一书记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他们日夜坚守、摸爬滚打,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让一个个贫困村旧貌换新颜,让一个个贫困家庭走上幸福路,第五单元的故事也是对这些伟大的驻村书记的赞美和肯定。

  本次活动的开展教育激励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进一步坚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筑牢了理想信念的根基,在全站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参加观看的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从这些正面典型中吸取精髓,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奋斗出无愧于组织、无愧于群众、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为推动全省水利发展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农水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