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刘正才出席肖庄村2020年全国扶贫日主题活动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0-10-19

点击数:


  10月16日,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即将来临之际,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前往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肖庄村,调研指导水利扶贫工作,出席肖庄村2020年全国扶贫日“一起过上好日子”系列主题活动。驻马店市副市长贾迎战陪同调研并出席活动。

  刘正才指出,2015年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原省南水北调办和省水利厅定点帮扶下,肖庄村村容村貌、基础设施、人居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51户贫困群众“两不愁”质量水平明显提升,“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面解决。

  刘正才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胜关头,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必须保持决战到底、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恒心和韧劲,以务实作风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问题排查和解决为抓手,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推动任务落实,提升脱贫成效。二要强化定点帮扶。按照“四不摘”的要求,坚持队伍不撤、投入不减、管理不松、要求不降,继续把人力、物力、财力向村里集中,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发挥作用,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做到坚守农村基层“阵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无缝衔接。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实抓细、较真碰硬,把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做到位,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效果,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确保脱贫攻坚收官战取得全面胜利。

  刘正才一行还参观了肖庄村脱贫攻坚图片展、扶贫产品产销现场以及肖庄村小提琴厂。

  驻马店水利局,确山县委、县人大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厅人事处和省陆浑水库管理局、省人民胜利渠管理局、省水利科学院、南阳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等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活动中,省人民胜利渠管理局、省陆浑水库管理局等单位进行了现场捐赠,竹沟镇党委、政府向捐赠单位赠送了锦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