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人民胜利渠管理局纪委认真跟踪问效助推制度落实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0-10-19

点击数:


  今年以来,人民胜利渠管理局开展了《局党员积分制管理实施办法》、《局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试行)》、《局财务管理暂行办法》、《局差旅费管理办法》、《局编外聘用人员工资待遇管理办法》、《局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双重预防体系运行绩效考核制度制度》、《局工程系列专业技术职务申报推荐办法》等一系列制度的编制和修订工作,为接下来的日常工作提供了有效的规范和引导,为深入做好灌区标准化建设工作,进一步深化模范机关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强化跟踪问效、助推新制度落实,局纪委积极参与监督,主动发挥职能。

  一是局纪委对照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事务相关规定,对制度编修过程展开监督,保障党的纪律规矩对日常工作的全面规范引领。二是纪委委员全程参与制度的编制与修订,将增强监督执纪便利性、准确性纳入考量,进一步深入理解和强化了制度包含的监督、制约规则。三是与局安全办、财务科、办公室等相关业务科室紧密结合,通过集中检查、查看资料、询问相关岗位工作人员等方式,对制度执行情况展开跟踪问效,助推制度落地生根。四是与局党办联合开展了党建工作检查调研,强化党建意识的同时对相关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针对性检查,用严肃监督执纪促进制度执行。

  (来源:人民胜利渠管理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